彰化二林一處有機果園,種植的火龍果最近正進入採收期,但園主發現,火龍果的果肉全被吃光,只剩下一層皮,氣炸了,決定揪出兇手,結果發現是被自家紅面鴨偷吃,後來又換土鵝,真相大白後,園主一度氣得想放熱水把鴨鵝煮來吃。

紅面鴨先偷吃 「呷好逗相報」換土鵝上場

火龍果目前進入採收期,但果園園主發現火龍果遭啄食,有的只剩下一層皮,而且數量越來越多,讓他看了相當心疼,並好奇究竟是誰偷吃了火龍果?

火龍果被吃到只剩下一層皮。圖/台視新聞

園主陳致嘉說,「我一開始懷疑是不是被小鳥吃掉,後來才看到鵝怎麼變紅面鵝啦,整個羽毛都沾到紅色的,才知道這是內賊啦。」原來有機果園內,園主為了除草和除蝸牛,特別養了12隻土鵝和12隻的紅面鴨,果然達到優化成效,但原本該是白色的土鵝,竟突然變成紅面鵝。

鴨鵝偷吃火龍果後,變成「紅面」。圖/台視新聞

園主看了終於恍然大悟,原來土鵝監守自盜,偷吃還不擦嘴,鐵證全寫在臉上,園主說一開始是紅面鴨先偷吃,為了不讓事情再度上演,離開果園後都會把紅面鴨關起來,但火龍果遭啄食的狀況依舊存在,甚至吃得更狠,讓他百思不得其解,進一步了解後發現,原來是紅面鴨「呷好逗相報」,還會幫體型比較小的鴨子拉網子一起吃。

自家鵝、鴨成偷吃賊 園主氣壞一度想「煮了」

園主一度氣得在臉書發文,甚至想要放熱水把自家鴨、鵝煮了,但氣歸氣,最後還是不忍心真把鴨、鵝給煮了,畢竟打造有機果園牠們還是有功勞的,只是下次得像防賊一樣,防著牠們一點。 

彰化/戴榮懋、謝美玲、林家民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