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代串聯地方!藍營批「吳思瑤放任萊豬進校園」
  • 罷免挫咧等!吳思瑤批「欲加之罪、操弄憲法」
  • 搭萊豬罷免浪潮「刪Q」 罷免陳柏維總部成立

本屆立委在今(1)日就職滿一周年,依選罷法已經可以對立委發動罷免,國民黨的地方民代順勢推動「罷免割萊委」,第一波鎖定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吳思瑤和基進黨台中市立委陳柏惟,兩位被罷當事人吳思瑤和陳柏惟都強調,自己恪盡職守,並沒有對不起人民,要站穩腳步挺過罷免。

藍議員罷免綠委 批吳思瑤讓萊豬進校園

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記者會,只見多位議員站成一排,拿著大大的吳思瑤照片,高喊「萊豬不需要,罷免吳思瑤」,誓言要罷免萊豬立委,起因就是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贊成萊豬進口,成為國民黨第一波鎖定的對象。

台北市國民黨議員汪志冰表示,吳思瑤平常自詡是校園守護者,但當萊豬進到校園的時候,她並沒有反對。對此吳思瑤回應,「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提到自己投入教育文化工作這麼多年來,守護校園從幼教、國教到高教,因此不應當被少數的政治人物,操弄珍貴憲法賦予的權利。

滿周年發動罷免 陳柏惟被點名:正面迎擊

因為2月1日是立委就職滿一周年,依選罷法可以發動罷免,所以不只台北民代選在這天有動作,在台中也有一群人喊著要「刪Q」,罷免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台中市國民黨議員羅廷瑋對著民眾喊話:「開空投支票、講大話、講腥羶色的言語,能夠適合當我們的一個民意代表嗎?」

罷免喊得火熱,而陳柏惟戴著大紅色口罩,一早就到立法院簽到,他坦然接受表示這就是民主,但他也會正面迎擊,未來持續在國會問政,還有在地方的建設爭取以及積極地跑攤。啟動罷免,地方上反萊豬團體和民代串聯,各個磨刀霍霍。

台北-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