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18)天針對兒虐事件,邀請衛福部長薛瑞元報告,先前在野黨不滿,相關檢討內容不到兩頁非常離譜,這次內容雖然增加到5頁,薛瑞元更首次低頭道歉,但委員會還是決議退回衛福部報告。過程中,民進黨委員不滿召委王育敏過去身兼兒福董事,要求撤換主席、利益迴避,和藍委吵得不可開交,還爆發拉扯衝突。

糗!陳玉珍熊抱清場 將王鴻薇誤認吳思瑤

徐巧芯、吳思瑤爭搶發言台麥克風,為了要不要撤換主席?吵得不可開交,其中陳玉珍更直接出手,一把抱住王鴻薇往後扯,不料竟抱錯人,才趕緊再緊抱吳思瑤,兩人爆發拉扯,吳思瑤瞬間眼眶泛淚,也讓陳玉珍質疑太會演戲。

陳玉珍將吳思瑤往後扯。圖/台視新聞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衛福部長薛瑞元,針對兒虐事件報告,但藍綠先為了王育敏是否適任召委主持會議,吵成一團,民進黨立委黃秀芳認為,「(王育敏)不適宜來擔任今天委員會的主席」,但衛環委員會召委王育敏則反擊,「兒盟的執行長沒有告訴董事,所以她也請辭了」,遭質疑爆發兒虐事件,火速請辭兒福董事,「被告轉法官」缺乏利益迴避。

藍綠爭吵40分鐘。圖/台視新聞

而國民黨占人數優勢直接提案,結束程序發言再強制清場,衛環委員會召委王育敏表示,「邱鎮軍委員是不是贊成,停止程序發言,贊成」,爭吵40分鐘會議才終於能進行。

薛瑞元首致歉 兒虐案報告2頁變5頁仍遭退回

「向家屬和社會大眾致歉」,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首度致歉,而檢討報告有關兒虐案的內容,從兩頁增加到五頁,但委員們還是不領情,把報告被退回重寫,部長還是得乖乖備詢,在野黨立委磨刀霍霍,一碼歸一碼。

台北/黃品寧、楊岳達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