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指揮中心公布案908足跡包含九份老街和阿妹茶樓,茶樓昨(31)日開始停業三天,老街則是生意慘淡
  • 桃園大溪老街,同樣也被列為足跡之一,有店家哀怨,商品都補貨了,結果現在沒人、賣不出去

指揮中心公布案908足跡,發現他曾經去過新北市九份老街和當地知名的阿妹茶樓,消息一出,不僅茶樓從昨(31)日起停業三天、配合消毒,遊客也卻步、不敢到老街消費,導致店家生意慘淡。另外,桃園大溪老街,同樣也被列為足跡之一,有店家哀怨,商品都補貨了,結果現在沒人、賣不出去。

足跡公布人潮銳減 週一老街幾無遊客上門

指揮中心昨日公布案908足跡,結果消息傳出後,許多遊客都不敢上門,攤商更是無奈,原本假日人潮滿滿的九份老街,人潮一夕銳減,尤其消息傳出後的隔天,又遇上平日,老街幾乎沒有顧客上門,店家生意難做、大嘆沒有生意。

案908曾待一小時多 阿妹茶樓緊急停業三天

不只店家感到憂慮,當地知名的阿妹茶樓也緊急停業三天,因為案908當天有超過一個多小時都在茶樓內用餐,現在整家店都得進行消毒。阿妹茶樓辜經理指出,他們將所有桌椅、門把 及手把,全部都用酒精擦拭過一遍。

大溪老街囤貨恐過期 店家大嘆吃不消

至於桃園大溪老街,同樣因為被列為案908的確診者足跡,店家生意大受打擊。有名產店表示,這樣臨時公布,像他們那樣囤貨很多的,根本來不及處理,放著也會壞掉;餐飲店則表示,人真的開始變少,但大家要對桃園有信心,希望等桃園疫情結束後,大家趕快再回來。

商品補了貨,結果這下無法賣出去,店家哀怨年關難過,不過市府針對確診者足跡都有大消毒,許多民眾也都表示出門都會戴口罩,把安全措施做好,不會到過度擔心。隨著公布足跡越來越多,民眾做好防護,希望將感染風險降到最低。 

新北、桃園/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