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台視新聞
前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台視新聞

5月1日起指揮中心解編,總統蔡英文今(2)天晚間出席「感恩暨授獎表揚晚會」,感謝各行各業為防疫付出的人,不過受邀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和機師工會都拒絕出席。前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空服員、機師因為職業特殊性,受到委屈,他也強調,要感謝所有人員。

說起1197天的抗疫日子,王必勝表示,「最簡單的說法就是陳時中叫大家戴口罩,我叫大家脫口罩。」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回應,「當然我本來很希望能夠是我來宣布把口罩拿下來。」

此外,包含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現任閣揆陳建仁,各部會首長,地方政府和企業界人士,2號晚間紛紛出席,「COVID-19捐贈感恩暨授獎表揚晚會」。蔡英文表示,「想表達心中的感謝,真的非常感謝大家,台灣有你們真好。」

政策失當釀傷害! 2大工會不出席嗆「拒當背板」

不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和機師工會老早表態,「不願意當指揮中心的背板」,不只拒絕出席,更不滿指揮中心在疫情期間對航空機組員防疫管理政策失當,已造成他們身心健康與家庭生活難以彌補的傷害,更將提出行政訴訟。

王必勝回應,「機師跟空服員他的職業特殊性,在防疫上面,我想也受了很多委屈,民航局的這個表揚活動也跟他們致歉。」陳時中也表示,「我覺得應該要多溝通吧,我想每個行業在這個過程之中都有被限制,都有些傷害。」

副總統賴清德則出席感恩護理師公益演唱會,同樣要感謝疫情期間勇敢站在第一線的護理同仁。賴清德表示,「每一個護理同仁的肩上都值得佩戴一枚勳章。」

疫情終於看到曙光,這段抗疫日子的功過,民眾心中自有評價。 

台北/黃品寧、蕭睿陞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