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今(28)日傳出震撼消息,前新光醫院副院長、前總統陳水扁親信黃芳彥在2008年11月,因涉嫌國務機要費洗錢案,潛逃到美國,卻驚傳4、5天前,人在美國加州過世,陳屍車內,享壽74歲,在台中開診所的弟弟黃重彥證實這個消息。

黃重彥提到,今日上午姪子、黃芳彥兒子打電話通知他爸爸已經過世,對方情緒低落,也因死因尚在調查,並未說太多話,不過會發現黃芳彥過世,主要是因為黃芳彥近年自己獨居,平時天天都有和親友分享生活,但自24日後就沒有消息,原本以為是失蹤,經過3、4天後,就傳出陳屍在自家停車場,躺在駕駛座離世。

黃重彥分享哥哥在美國的生活,時常和紅粉知己、朋友們一起打高爾夫球,70多歲還保持不錯的身材和笑容,因此他不認為,外傳黃芳彥舉槍自殺是事實,他提到黃芳彥2008年去美國時,就有在服用安眠藥,近來因為美國封城、獨居孤單,可能是吃了安眠藥和喝酒,在藥性和酒性發揮下,加上年紀大了,準備去開車時發生意外倒在車子裡,不過事件還在調查中,死亡原因尚無證實。

和黃芳彥年紀相近、感情深的弟弟黃重彥表示,哥哥還是一直在關心台灣疫情,不料卻突然傳出噩耗,他哭得眼眶紅紅,表示自己了解到「暗夜啜泣最撕裂人心」,而他也感謝長久以來關心哥哥的人以及陳水扁和夫人吳淑珍。

※請注意: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