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楊志良表示,目前防疫上,還有很多事情需要釐清,像是案838到底是請病假還事假?
  • 楊志良強調不後悔自己喊出「開除」,並笑稱還好喊了,「不然一個老頭講話誰理」?

楊志良「開除說」不斷燒,如今也因為疫情變化,讓外界重新檢視他的言論。他今天受專訪時表示,目前防疫上,還有很多事情需要釐清,像是案838到底是請病假還事假?「這點很重要」。楊志良強調不後悔自己喊出「開除」,並笑稱還好喊了,「不然一個老頭講話誰理?」

資訊不夠透明 楊志良:染疫醫有症狀後請事假還病假?

部桃群聚事件連三天沒本土確診,外界關心,目前防疫作為還有哪些需要再加強改進,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28)日一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暢談疫情相關議題時講到,防疫一定要透明,但目前指揮中心仍有部分資訊不明。

楊志良指出,現在需要釐清案838當初請假,到底是請病假還是事假,「這很重要」,若是請病假還「趴趴走」,那案838醫師確實應該為自己的疏忽負責。但他同時也提到,他與各界一樣都希望案838能早日康復、返回崗位,畢竟「打不倒的會變更強大」。

「還好有講開除」 楊志良:不然一個老頭講話誰理?

至於面對延燒許久的「開除說」,楊志良則再強調,並沒有批評「染疫該開除」,是自己被「斷章取義」,他只是希望釐清案838是否太過輕忽症狀,所以他不後悔講出「開除」。他同時也笑稱,還好他有講,否則輿論無法炸鍋,更無法讓事實變得更明,「不然一個老頭講話誰理啊」。

談案838挨轟感到「萬箭穿心」? 楊志良:沒有穿心

另外,被問到當時因為評論案838而被罵翻,是否感到「萬箭穿心」?楊志良秒回「沒有穿心」,自己當署長時經歷過H1N1與八八水災、二代健保等,當時的壓力更大,「當需要承擔民眾健康與生命時,才叫壓力」,現在只是評論、自己也僅是一位老頭兒。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