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外庭園景觀幽美,客家美食藏身祕境中。
餐廳外庭園景觀幽美,客家美食藏身祕境中。
  • 位在大北坑社區的景觀餐廳,可以吃到獨特的茶料理
  • 餐廳旁的江家古厝,是老闆娘的老家,已有百年歷史
  • 母子協力推廣自家古厝,美食結合美景,再現過往的榮景

魚兒在池塘裡悠游,小雞跟著母雞在四處閒逛,還有一整排的落羽松在風中搖曳,位在桃園龍潭的大北坑社區,除了有優美景觀可以欣賞外,還能吃到各種美味料理。蒸熟的五花肉用俐落的刀工,把每一片都切成0.5公分左右的厚度,主廚在做的是傳統客家菜梅干扣肉,把佐料先下鍋爆香後,再把切片好的五花肉均勻鋪上燜煮入味,煮過的五花肉再配上炒香的梅干菜,要一起放到蒸籠裡面三小時,才會整個軟嫩入味,而店裡最推薦的吃法是搭配刈包一起享用。老闆娘江春蓮:「我們的刈包是綠茶刈包,那為什麼會有這個構思做綠茶刈包呢,因為我們這裡是茶山,那我們會想說跟在地的元素,做一點結合這樣子。」

採茶產業盛行 以茶入菜口味特殊

大北坑社區過去採茶產業盛行,所以老闆娘江春蓮特別把菜色和茶做連結,老闆娘江春蓮:「因為我本身是在這裡土生土長的,所以對這裡會有特別深的感情,那我們也希望結合在地的元素,然後把這個社區更推廣出去這樣。」江春蓮雖然是在大北坑社區長大,但年輕的時候就出外闖蕩,和先生在市區經營海產生意,直到2007年才決定回到山上。

老闆娘江春蓮:「我們經營市場的生意步驟會比較緊湊,所以我們想說已經也有點年紀了,想要過一點步調比較慢的生活,所以我們就來到這裡山上,當然因為這是娘家,有情感的原因在這裡,就來這裡買這塊土地,然後打造成我們自己想要的環境。」

年輕人鮭魚返鄉 改造古厝變民宿

吃飽喝足後不只可以在庭院漫步,餐廳的正對面,還有一間有百年歷史的江家古厝可以參觀。江春蓮兒子涂永瑋:「這是我以前外婆的家,雖然我小時候沒有住過,不過這邊是媽媽從小長大的地方,那這棟江家古宅,目前已經115年的歷史了,包括它的磚瓦,除了磚瓦因為有颱風天有修繕過以外,它的這個牆面都是保持原始的風貌。」

25歲的涂永瑋大學讀的是行銷管理,畢業後就回家幫忙,未來希望把江家古厝打造成民宿,讓荒廢掉的老屋重新找回生機,母子協力不只推廣自家古厝,更帶動整個社區發展,讓年輕人願意鮭魚返鄉,美食結合美景,要把過往的繁榮景象再次重現。

記者 黃奕傑 李世隆/桃園報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