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楊志良「開除說」,從原本被網友圍剿,到現在PTT有新發文討論「楊志良說的錯了嗎?」
  • 不少人網友認為,雖然開除有點過分,但醫師接觸確診者,事後有症狀卻沒在第一時間通報,是否警覺性過低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的「醫師開除說」,從原本被網友圍剿,到現在PTT有新文章熱烈討論「楊志良說的錯了嗎?」,風向開始轉變,有不少人認為,雖然開除有點過分,但醫師接觸確診者,事後有症狀卻沒在第一時間通報,是否警覺性過低。

楊「醫師開除說」遭圍剿 網友還原:被斷章取義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的「醫師開除說」一度遭網友圍剿,不過這幾天院內感染持續擴大,網路風向似乎出現變化,有網友發文「楊志良說的錯了嗎?」引發討論,楊志良本人也出面再次強調,不是責怪醫護人員被感染,而是有症狀卻沒警覺,繼續照顧病患、趴趴走,希望大家要看他的全文,不要被帶風向。

網友在發文中附上組圖,還原楊志良當時說法,認為他被斷章取義,遭扭曲成「插管導致染病,所以要被開除」;還有人說,如果今天是從金城武口中說出來就沒問題,加上又惹到疫情之下全台灣最神聖職業的醫師,所以焦點被模糊;更有人說,楊志良在台大公衛系擔任教授30年,防疫能不能聽一下專業的聲音?不過也有人認為開除太超過了,內部檢討缺失即可。

幫好友緩頰 葉金川批指揮中心「打模糊仗」

楊志良表示,他也不怪任何人,因為自己的話很容易就被過度解讀,像同樣是前衛生署長的葉金川,也「一句話」就被帶風向。此外,葉金川日前罵楊志良「豬頭老楊別亂說話」,如今則是頻幫好友緩頰,表示楊志良只是一個糟老頭、亂講話,但話鋒一轉,又說指揮中心不要故意打迷糊仗,因為(處理)事實上是有瑕疵,只是指揮中心不願去面對。

「希望出現破口者」 謝宗學:要不要離開台灣

另外,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也在臉書發文,「不認同網路上帶風向『讚成楊志良的開除說』,想問問那些成天希望防疫出現破口的人,覺得現在哪一個國家防疫做的比台灣好,要不要離開台灣,到其他國家生活」?一場醫護群聚事件,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