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芙特攜帶台灣黑熊布偶進入聯合國會議。圖:翻攝自Taiwan in New York推特
克拉芙特攜帶台灣黑熊布偶進入聯合國會議。圖:翻攝自Taiwan in New York推特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原訂將於本月13至15日訪問台灣,卻因國務院臨時宣布為確保政權交接程序順利完成,取消官員所有出訪計畫而喊卡。

與蔡總統所言不虛! 克拉芙特攜台灣黑熊布偶挺台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15)天在臉書發文,附上一張克拉芙特在包包中放著台灣黑熊布偶進入聯合國總部的照片,並寫下「照片中美國駐聯合國克拉芙特大使正帶著她的台灣黑熊,準備前往聯合國大會的會議廳,錄製要對在台灣參加模擬聯合國會議的學生說的話」。

總統蔡英文日前曾透過視訊與克拉芙特對話,特別提及克拉芙特去年9月在推特分享與台灣黑熊布偶一起入鏡的照片,蔡總統詢問該黑熊布偶是否在她身邊,克拉芙特回答:「有的!」,並表示她還攜帶這隻布偶進入聯合國大會廳。

如今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po出的照片,不僅證實克拉芙特與蔡總統的對話所言不虛,也讓極具台灣象徵性的黑熊,擁有國際能見度,引發網路熱議。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