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芙特、蔡英文視訊對談。圖:翻攝自Twittter/Ambassador Kelly Craft
克拉芙特、蔡英文視訊對談。圖:翻攝自Twittter/Ambassador Kelly Craft
  •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與蔡英文今日進行視訊對談
  • 克拉芙特強調,美國和台灣始終並肩站在一起,成為民主的支柱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原定訪台,因美國國務院為確保政權順利交接,取消本週所有官員的出訪行程。克拉芙特原本預計今(14)日晉見總統蔡英文,改以視訊對談。會後克拉芙特在推特上強調,美國與台灣始終並肩站在一起,成為民主的支柱。

克拉芙特今日上午和蔡英文以視訊方式進行對談,總統府表示,雙方就台灣國際參與、台美深化合作、民主理念共享、教育資源交流等相關議題進行深度對話。

會後克拉芙特透過推特發文指出,今天有幸與蔡總統視訊,兩人討論台灣成為世界榜樣的許多方式,證明台灣成功對抗武漢肺炎,以及在健康、科技、尖端科學領域所能提供的一切。

克拉芙特提到,不幸的是,由於中國阻撓,台灣無法在聯合國分享這些成就,也無法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如果這場疫情大流行對全球有任何啟發,那答案就是需要更多高度透明的訊息。

克拉芙特強調,她明確地告訴蔡總統,美國始終和台灣站在一起,如同朋友及夥伴,並肩站在一起成為民主的支柱。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