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俄亥俄州發現2種新型變種病毒株。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俄亥俄州發現2種新型變種病毒株。圖:翻攝自AP Direct
  • 美國驚爆2種新型變種病毒株,專家推測傳染力更強

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繼英國、南非、巴西等國發現變種病毒株後,其他國家也陸續爆出有新的變種病毒株;美國俄亥俄州也發現2種新型變種病毒株,專家推測可能是源自美國本土的變異種,且傳染力更強。

美本土爆2種新變種病毒 專家估計傳染力更強

美國俄亥俄州州立大學的韋克斯納醫學中心(Wexner Medical Center)自疫情爆發後就開始針對新冠病毒基因進行檢測,近日該中心的科學家於當地哥倫布市發現2種新的變種病毒株,其中1種與英變種病毒株相似,推估是源自美國本土,而新型的變種病毒在俄亥俄州的傳播程度仍尚待釐清。

另1種新的變種病毒株,出現3個前所未有的基因突變進化,研究負責人瓊斯博士(Dr. Dan Jones)表示,目前確定該變種病毒不是英國或南非病毒株的分支,推測該變種病毒可能自去年12月下旬開始,就已在哥倫布市連續傳播長達3週,成為該市最主要的病毒株。此外,研究人員更發現,美國變種病毒似乎更具傳染性,但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會降低疫苗的療效。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