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投合歡山一早太陽露臉,出現絕美雲海,搭配皚皚白雪,宛如置身北歐
  • 民眾為一睹美景,凌晨開車上山,造成通往武嶺的道路回堵3公里

寒流減弱,轉為乾冷天氣,一早,南投合歡山太陽露臉,還出現絕美雲海。不少民眾為一睹美景,凌晨開車上山,卻也造成通往武嶺的道路回堵3公里,有民眾塞在車陣中等不及,直接下車玩起雪來,民眾看到山頭覆蓋一層白雪,彷彿置身北歐雪景,直呼好值得。

民眾搶睹合歡山冰封美景 爭相下車玩雪

等了好幾天,南投合歡山終於陽光露臉,站上武嶺360度環繞,晴空萬里,山巒層層堆疊,覆蓋上一層白雪,向遠眺望還有絕美雲海,不少民眾凌晨出發衝上山,為了一睹北歐雪景般的冰封美景。

民眾紛紛上山,導致通往武嶺路途大塞車,山路瞬間變停車場,車陣綿延至少3公里,不少民眾實在等到發慌,乾脆直接下車,站在路邊玩起雪來,驚呼美景好似日本合掌村。

合歡山氣溫僅-3度! 融冰不減民眾興致

雖然升起大太陽,但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山上氣溫還是相當低,只有零下3度左右。民眾新奇搶看雪景,又出現亂象,有民眾在武嶺賞雪時為了拍照,竟跨越柵欄,闖進管制區內明顯違規拍照,險象環生。

氣象局表示,下一波冷氣團晚間將報到,屆時又要恢復成濕冷天氣型態,雖然沒有像上一波的寒流強,降雪機率也偏低,但鳶峰到大禹嶺,因為道路濕滑,已進行交通管制,提醒民眾上山,務必做好保暖準備,並留意行車安全。

南投/江鎮祥、洪杰民、陳柏璋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