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草屯知名麻糬店近期爆出防腐劑超標,不少民眾嚇壞,有的人已經吃了十幾年,也常常推薦或送給親朋好友,但有民眾質疑,業者只被罰三萬元,和營業額比較起來,實在不合理。

知名麻糬防腐劑超標 民眾訝異「吃好多年了」

一顆顆Q彈麻糬純手工製作,南投草屯一間老牌麻糬名店是不少遊客必買的伴手禮,不過最近卻爆出店家的原味麻糬「防腐劑超標」,民眾表示,有點驚訝說他們竟然會犯這樣的錯誤,這應該是很基本應該要注意的部分;還有從年輕吃到現在的民眾表示,這次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很訝異。

不只是當地送禮首選,不少在地人從小吃到大,同樣震驚爆出食安疑慮,衛生局獲報到場稽查,發現業者確實有違規事項,在原味麻糬檢出1.366克的防腐劑,明顯過量,衛生居依違反《食安法》開罰三萬元,不過也有網友說,這回爆出食安疑慮,業者只遭罰三萬元,和營業額比較起來,似乎不成比例,怎麼吃得安心?

麻糬被驗出防腐劑超標僅罰3萬,網友質疑罰太輕。圖/台視新聞

防腐劑超標只罰3萬掀議 衛生局:初犯、未改善將加重

對此南投縣衛生局副局長陳淑怡回應,針對法規的部分,裁罰有級距,以南投縣這家業者因為是第一次遇到有違規,所以目前是以最低裁罰金額做裁處,若後續沒有限期改善,將會加重裁處,把關食品安全。

南投/曾如成、李承庭、楊岳達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