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8)天早上10點多,位在台北中正區的數位發展部遭人開槍,事後調查嫌犯是南投清境某間民宿的老闆,疑似不滿陸客來台受限、數位部亂花錢,因此北上洩憤。

位在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上的數位發展部大門外拉起封鎖線,地上還有許多黑色碎屑,一旁還有一把長槍,黑色包包內還有改造短槍,28日早上10點多,有一名男子朝著數位發展部的玻璃大門連轟3槍,驚動內部人員,警方隨即到場,將犯案的男子控制逮捕。

嫌犯持槍朝數發部開槍。圖/台視新聞

而經查男子的身分,竟然是南投清境某間民宿的張姓老闆,4年前他曾上報,因為有四名山友下榻民宿,沒想到退房時桌上的啤酒罐沒有收拾乾淨、浴室的衛生紙也散落一地等等,讓他相當崩潰。

不過這回張老闆為什麼會大動作持槍洩恨,疑似是不滿陸客來台受限,導致自家民宿經營不善、賺不到錢,又認為數位發展部在亂花錢,所以才會在27日晚上開車北上,並在28日犯案,目前警方已將人逮捕,後續將釐清案情。

南投/李承庭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