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即將到來,打算出遊的民眾要注意了,合歡山上的3處停車場將在4月4日,也就是假期的第一天,正式開始收費。

週五及假日汽車、重機每小時60元 單日上限300元

每到假日,合歡山的停車場幾乎是一位難求,過去也常因免費停車,發生佔用車格的爭議,如今林保署公告,4月4日起將正式收費。

昆陽、武嶺、合歡山莊的3處停車場,汽車週一到週四停車每小時將收費50元,週五以及假日則是每小時60元,當日最高上限300元。

停車首15分鐘免費 普通機車每次停車20元

而一般普通機車不分平假日,一次20元,超過250C.C.的重型機車則比照汽車的收費標準,但只要在停好車後的15分鐘內離開,就算免費。

合歡山3處停車場將在4月4日起正式收費。圖/台視新聞

林保署南投分署育樂科科長林國彰表示,汽車以車牌辨識方式,機車的話則是以投幣的方式,未來也會有專人在現場管理。

合歡山杜鵑花季適用 警方配套加強取締違停

除了停車場即將收費外,在合歡山的杜鵑花季期間,從4月13日到6月16日將有交通管制,警方也會加強取締,請民眾多加注意。仁愛分局第一組組長康志豪呼籲,停車場已滿時,請轉往其他景點。

南投/曾如成、王怡蘋、王麗盈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