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6日衝突事件成為207年來遭攻入首例,美運輸部長趙小蘭發推請辭。圖:翻攝自Sec. Elaine Chao推特
美國國會6日衝突事件成為207年來遭攻入首例,美運輸部長趙小蘭發推請辭。圖:翻攝自Sec. Elaine Chao推特
  • 美國國會發生流血衝突後,台裔運輸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7日在推文聲明請辭
  • 趙小蘭在推文寫下:「我們的國家經歷了一場痛苦且完全可避免的事件,這深深地困擾著我,因為我不能只是袖手旁觀。」

美國國會6日舉行聯席會議,確定選舉人團投票結果由民主黨的拜登確定當選,國會遭川普支持者闖入及佔領,此衝突事件導致4人死亡、52人被捕。台裔運輸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7日發表聲明請辭,強調「暴動完全可以避免」。而她將是國會山莊6日發生暴力流血事件後,第一位請辭的內閣部長。

川普引發國會暴動事件 高階內閣部長請辭

川普6日在會議開始前,現身白宮的集會現場,與支持者喊話要他們奮戰到底,接著引發民眾衝擊國會。在暴力流血事件後,趙小蘭為第一位最高階長官請辭,她是共和黨議員麥康奈(Mitch McConnell)的妻子。她的請辭將從11日生效,距離川普在20日離任只剩9天的時間。

國家正經歷痛苦 趙小蘭說「不能袖手旁觀」

趙小蘭在推文寫道,「對於能夠為國奉獻感到無比光榮,但她今日決定辭去運輸部長一職,於當地時間下週一生效,她也會協助準繼任者,印第安那州南本德市前市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接任。」

趙小蘭還說,「昨日在總統發表演說後,他的支持者衝進國會大廈,讓我們的國家經歷了一場痛苦且完全可避免的事件,這深深地困擾著我,因為我不能只是袖手旁觀。」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劉于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