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前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官司纏身,最快本週就會有檢察官對川普起訴,這將會讓川普成為美國史上首位遭到刑事起訴的卸任總統。美國媒體報導,檢察官這次可能有足夠的證據起訴川普,不過包括紐約和華府警方擔心消息一出,川普支持者失控,因此提前架起護欄,維持秩序。

傳「證據足夠」 川普恐成首位刑事起訴卸任總統

「起訴!起訴!起訴!」抗議民眾高呼口號,川普是否會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遭到刑事起訴的卸任總統,最快本週公布。

抗議民眾高呼口號。圖/路透社

川普一度高調表示,自己會在21日被捕,更在旗下社群平台PO影片,痛罵檢調單位政治獵巫,「這是美國歷史上最令人作嘔的獵巫行動,風暴『馬臉女』丹尼爾斯的勒索詭計,這些全都是病態,都是假新聞!」

川普幾天來也不斷號召支持者挺身抗議,「他們不是朝著我來的,他們是衝著你們而來!」

女星稱收到封口費 若屬實川普將觸選舉法

川普目前面對至少4起刑事調查,當中最快本週由檢察官起訴的,就是延燒多年的風暴女事件。藝名叫「風暴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的成人片女星,出面聲稱2016總統大選前,收了川普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13萬美元(約新台幣400萬元)的封口費,要她對與川普的婚外情保密。

川普矢口否認,但之後律師柯恩聲稱當時塞錢是受川普指使,如果罪名成立,川普將觸犯選舉法。

憂「國會暴動」再重演 華府警方嚴陣以待

法院和川普大樓所在地紐約市警方如臨大敵,架起護欄,就怕重演當年川粉發動的國會暴動,華府警方也嚴陣以待,防止失控民眾聚集鬧事。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