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節將至,不少人為了能與家人圍爐,趕在27日前返台,造成防疫旅館一房難求
  • 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台東縣已經宣布,僅限本地市民預約防疫旅館

國內從15日開始防疫政策加嚴,返台居家檢疫處所必須要「一人一戶」,再加上農曆春節將至,許多人為了能在除夕與家人圍爐,趕在27日前回台灣,導致這段期間全台防疫旅館一房難求,雖然中央緊急調配1千間防疫房間準備上線,但目前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台東縣已經宣布,僅限本地市民預約訂房。

居檢「一人一戶」+春節效應 防疫旅館卡位戰

一人一戶居家檢疫新政策將從15日實施,加上快到過年,返台人數增加,六都中,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的防疫旅館都快滿房,地方政府擔心防疫旅館不夠,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 和台東縣宣布從1月11日開始,防疫旅館只提供當地市民預訂。

目前台北市6,475間,檢疫房住房率40%,未來2週的預約已經滿房,台中市1,483間,預約已達7成,高雄市3,334間,預約也幾乎快額滿,新北市防疫旅館的預約也有7成,桃園市則達到9成。

基隆市、宜蘭縣、新竹縣市、苗栗縣、台南市防疫旅館預約通通滿房,雖然沒跟進限定只給當地人入住,但強調以「本地市民」為優先。

台商搶返台、防疫旅館缺 嘆「有家歸不得」

今年除夕是2月11日,再加上14天居家檢疫期,想吃年夜飯最慢1月27日就要抵台,台商總會預估,這段高峰期至少有5萬名台商要返台,如果防疫旅館量能不足,希望中央地方能緊急應變,別讓海外台灣人「有家歸不得」。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