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明年元旦開始,美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將進口來台,無論是大賣場到餐廳、小吃攤等,不管是生鮮豬肉或加工食品,都得標示豬肉的原產地。29日晚間,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往基隆廟口夜市,巡視多家有用到豬肉的小吃攤,強調從明年元旦開始,中央也會從源頭做追蹤管理,再請地方縣市政府,進行市場查核,讓食品標示做得更好。

喊話地方政府市場稽查 陳:中央做好源頭管理

美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進入倒數階段,陳時中今日晚間前往知名的基隆廟口夜市,巡視有使用豬肉的小吃攤,是否明確標示出豬肉的產地和來源。若使用到豬肉,攤商都必須逐一標示清楚豬肉產地,因為從明年元旦開始,只要沒有依照規定標示,將依照食安法開罰。

就怕有攤商未落實豬肉產地標示,陳時中也不忘再喊話會加強稽查,表示「都標示得很清楚,不論是市場稽查到源頭的管理跟追蹤,一定會把食品標示做好」。

航空停英航班能堵病毒? 陳:要看關口怎麼做

不止豬肉必須清楚標示產地,令外界更關注的是,英國爆發新型變種新冠病毒。雖然台灣華航、長榮兩大航空公司往返英國倫敦的班機已經全面暫停,但能否有效防堵變種病毒威脅台灣,陳時中回應,「防疫沒有辦法靠單單的航班減班或是停飛,重要的是在本土、在關口開始怎麼樣來做,把病毒跟我們社區阻絕開來」。

如何防堵新的變種病毒入侵台灣,陳時中表示,得看關口怎麼做,只要國內持續做好防疫措施,不用鎖國,防疫效果也能做得好。 

基隆/蔡志恆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