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立院通過對涉貪立委蘇震清、廖國棟許可延押,不過據了解,民進黨內部在過程中有不同意見
  • 相較於綠營,國民黨陳超明則心情愉悅出席草莓季活動,上台還自嘲被關呆了,什麼事都忘了

立法院會通過對涉貪立委蘇震清、廖國棟許可延押,據了解,民進黨在協商過程中內部出現不同意見,有人盼黨團表態聲援蘇震清,甚至一度要求動用表決;對比4日以500萬元交保的國民黨陳超明,18日心情愉悅出席民眾黨立委舉辦的「苗栗大湖草莓季」推廣活動,上台致詞時笑稱這是他的「出場秀」,還自嘲「被關呆,什麼事情都忘了」。

同案蘇震清廖國棟仍蹲牢 陳交保推廣如造勢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於立法院推廣自己家鄉苗栗選區特產大湖草莓 ,心情看來極好,還不忘調侃自己閉關了很久,這是第一場出場秀,畢竟他4日才從受賄案陰霾中脫身,被以新台幣500萬元交保。

表態不排除參選苗栗縣長的陳超明,簡直把推廣活動,變成復出造勢大會,台上致詞時,他還笑稱自己被關呆、很多事情都忘了。

朝野無異議通過延押 傳綠歧見一度擬表決

陳超明出關笑開懷,但與他因同一起案件、遭羈押停權的綠委蘇震清與藍委廖國棟就沒這麼幸運,立法院朝野無異議通過許可延長羈押,但傳出協商過程,民進黨內有不同意見甚至得動用表決。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當然會有正反不一樣的看法,這很合理,畢竟蘇震清委員是大家的同事,還是希望蘇震清可以保重身體。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指出,因為審理進度很慢,有的人可以先交保、有的人沒有辦法,這部分的確是有些不公平,但是今天還是尊重司法,所以在院會中處理案子時,就沒有表決。

自家人不捨蘇震清絕食抗議,對比陳超明大啖草莓,形成兩樣情。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