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內閣即將改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2)日到立法院備詢時,談到動向,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說,非常肯定陳吉仲的表現,大讚陳吉仲很適合當行政院長,還說希望他留任。不過,陳吉仲表示,「自己本來就從中興大學來,借調時間到了,就要回到學校去」。

立法院經濟、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會議今日審查「農民健康保險條例第40條條文修正草案」等案,國民黨立委陳超明關心內閣改組後陳吉仲的去留,「你是否會留任,還是未來會做部長?因為你跟我有約,我一直在煩惱,你說開完會後要跟我去視察龍鳳漁港,不要看看就沒有了,我希望你留任下來,你笑一下,跟我說一下」。

陳吉仲答詢回應,「我來自學校,我就要回學校」,並表示承諾陳超明的部分會做到,政務官本來就不可能永遠在一個位置,且農保條例修法如果可以通過,他了無遺憾。陳超明稱讚,「你真的很適合當行政院長,可以把鄭文燦幹掉,真的很英明」。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也問說,「你真的要回學校了嗎?」陳吉仲回應「是啊」,邱表示,陳吉仲要回學校,他很不捨,他們共事這麼久,各方面都表現很好,給予高度肯定,並追問「今天是最後一次質詢?」陳吉仲愣了數秒,笑而未答。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質詢時也詢問陳吉仲,「大家都說你要回去學術界,確定了嗎?」陳吉仲隨即拿下口罩說,「這樣你才看得到我的真心話」,並指出,他本來就是來自中興大學,借調到了就要回學校,呂玉玲則回說,「那就順著你的真心走吧」。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