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的小卷米粉是店內招牌料理。
新鮮的小卷米粉是店內招牌料理。
  • 用豬大骨慢火燉煮兩小時的高湯,和小卷米粉相當搭配
  • 張汝維讀大學時爸爸因病去世,他提早回家接班

位在野柳地質公園附近的海鮮餐廳,開業近30年始終屹立不搖,招牌小卷米粉,不只小卷Q彈鮮味十足,湯頭更是濃郁清甜,還吃得到一整塊的芋頭跟番薯,料多味美。有別於一般的小卷米粉多以清湯為底,店內的小卷米粉湯,可是用滿滿的豬大骨,花上兩個小時慢慢熬煮,乳白色的湯頭,不用加其他調味料就很好喝。餐廳第二代張汝維:「我會覺得說,把這個大骨湯的這個方式,然後去試試看說,加入我們現在本港的,因為現在野柳,這邊可以取得本港的透抽,然後加入去煮一個米粉湯試試看,結果沒想到就是感覺也很好。」

爸爸因病驟逝 年輕二代接班傳承好味道

原來餐廳最早是賣米粉湯起家,從小就看著爸媽煮米粉耳濡目染,長大後張汝維乾脆,也去讀了餐飲科系,體恤爸媽希望可以回家幫忙,但沒想到大學還沒念完,爸爸就突然因病過世。餐廳第二代張汝維:「我要怎麼辦,要把店收下來,還是要休學,後來我們就是跟妹妹還有媽媽,三個人討論就是,因為大學會有一些空檔的時候,我們就是想辦法說,把課都是集中在某一天,邊念書邊經營。」

用料理傳遞思念 傳承美味找回顧客

但畢竟店裡很多菜,都是爸爸獨創的料理,張汝維剛接班時,曾被質疑是否能做出一樣的好滋味。餐廳第二代張汝維:「客人會很懷疑說,就是年輕人到底有沒有辦法做出一樣的東西,然後剛開始的確,做出來的菜可能樣子有像,可是那種味道上,很多就是客人都反映說,你味道怎麼好像不太一樣。」不斷摸索嘗試慢慢調整,花了快兩年時間,才慢慢找回過去的味道與客人,母子倆同心協力,努力將第一代的好味道傳承下去,一道道料理充滿思念,位在海邊的小店,就是他們跟爸爸之間,最美好的回憶。

黃奕傑 李世隆/新北報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