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班牙巴塞隆納動物園1隻公獅子和3隻母獅確診新冠肺炎
  • 獅子出現咳嗽等輕微症狀,現已痊癒,接觸過的員工2人上月確診,研判人傳動物

西班牙巴塞隆納動物園(Parc Zoològic de Barcelona)有四隻獅子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為園區內1隻公獅子和3隻母獅。

全球第2次確認大型貓科動物染疫 

獅子因出現咳嗽等輕微症狀,在11月進行病毒檢測呈現陽性,但沒有呼吸困難等嚴重症狀,經治療後,四隻獅子已經痊癒。接觸過的工作人員中,有2人在上個月確診,初步研判是動物園的員工確診後,將病毒傳給獅子。西班牙媒體報導,這四隻獅子在動物園內,沒有接觸其他動物,也沒有和遊客互動,但卻是全球第2次確認有大型貓科動物感染新冠肺炎的案例。

例出現紐約布朗克斯動物園 4虎3獅確診

第一起貓科動物確診案案例,出現在美國紐約巿布朗克斯動物園(Bronx Zoo),有7隻大型貓科動物對病毒呈陽性反應,包括4隻老虎及3隻獅子。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園方最早是在3月27日發現不對勁,察覺一隻四歲的馬來虎納迪亞(Nadia)出現咳嗽症狀,接著還有一隻馬來虎、兩隻東北虎和獅子也接連有相似咳嗽症狀,於4月5日確診,所幸3月16日紐約疫情爆發時,動物園已經對外關閉;沒想到相隔八個多月後,在西班牙再傳大型貓科動物確診,引發國際關注。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