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民眾目擊一隻雄獅逛大街。圖/翻攝自X
義大利民眾目擊一隻雄獅逛大街。圖/翻攝自X

義大利羅馬近郊的小鎮,有一隻馬戲團的獅子11日意外逃脫,在鎮上悠閒逛大街,引發當地人心惶惶,歷經7小時左右,終於捕捉到牠,所幸沒有釀成人員傷亡。

柵欄遭破壞? 獅子脫逃失溫靠「GPS飛鏢」抓回

民眾從住家陽台望出去,赫然見到一隻雄獅逛大街,還有不少人拍下近距離接觸獅子的畫面,雖然獅子模樣看似悠閒,但還是令人捏一把冷汗。

這起獅子逃脫事件發生在義大利羅馬近郊的小鎮,這隻名叫金巴的獅子從附近馬戲團脫逃出來,鎮長呼籲居民待在家,還好沒有任何人員傷亡。

警消也費了一番功夫,最終獸醫使用有定位功能的飛鏢追蹤,在當地時間晚上10點捕捉到獅子,經過檢查後,牠身體狀況良好,只有輕微失溫。

初步調查,柵欄的鎖疑似遭人破壞,獅子才脫逃出來,但確切原因還有待調查。

獅子脫逃7H 動保「撿到槍」籲馬戲團停止剝削

雖然這起獅子逃脫事件有驚無險落幕,但讓義大利的動保團體撿到槍,呼籲政府立法禁止馬戲團用動物表演,當地鎮長也說,希望這起事件能讓馬戲團停止剝削動物。目前超過20個歐洲國家禁止或嚴格管制馬戲團使用動物,不過義大利遲遲沒有立法管制。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