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屏東縣消防局昨日兩度到信功肉品進行安檢,遭質疑是在「查水表」
  • 屏東縣府強調,是例行性的消防檢查,並非政治操作

屏東信功肉品公司表態反萊豬進口,由於老闆楊博仁本身有國民黨中常委身份,昨(2)日在中常會就有黨內同志警告「小心被查水表」。沒想到同天屏東縣政府消防局兩度到信功進行消防安檢,雖然屏東縣府單位澄清,是有民眾檢舉才去安檢,但國民黨諷刺現在老百姓「順蘇者昌,逆蘇者就要被查」。

查水表? 屏東縣:2年1次安檢 非政治操作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1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萊豬進口時,蘇貞昌表示,信功肉品很支持政府政策,遭信功發聲明打臉,未和蘇貞昌談論過萊豬議題。信功肉品老闆楊博仁是國民黨中常委,昨日才在中常會上的視訊訪問中說「應該不會被查水表」,未料消防局在當天上午10點及下午4點前往公司進行消防安檢。

由於安檢時機點敏感,國民黨質疑是在「查水表」,屏東縣府澄清,安檢是兩年一次的消防檢查,早就排定行程,並表示是信功在11月27日主動提出例行檢修申報,加上接獲民眾檢舉,才會前往進行安檢。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鄞鳳蘭強調,不要把正常的消防安全檢查去做政治的操作,消防人員不會服務政治。

然而,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大酸「順蘇者昌,逆蘇者『查』,不管是接獲檢舉,或是因為需要查察,「都看到屏東縣政府真是有極高的效率」。

台北/葉庭、李敏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