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了讓蘇貞昌週五能順利上台進行施政報告,民進黨下令黨團動員,今日起守議場門口
  •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更嘲諷,民進黨拱手把蘇貞昌院長送上備詢台讓國民罵

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已遭到立法院國民黨團12度杯葛,為了讓蘇貞昌順利上台,民進黨團從今(25)日開始輪班鎮守議場門口,直到本週五院會,不過國民黨團反諷,認為綠營這樣的做法根本沒用,他們還是會透過各種方法進行杯葛。而為了夜宿議場,綠委們搬出躺椅、捕蚊燈,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

民進黨守議場藏招反制 國民黨:守門能守得住民心?

夜幕低垂,立法院議場大門前,民進黨立委們擺好躺椅,從今日開始要輪班鎮守議場,一個班次為期4小時,整天24小時輪守不間斷。由於是臨時決定,先由黨團幹部和不分區立委排班,綠委也備好屯糧、延長線、捕蚊燈,讓蘇貞昌能在週五院會順利上台報告。

面對國民黨團12度杯葛施政報告,民進黨團決定提前兩天守在議場門口,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更嘲諷國民黨,「我們拱手把蘇貞昌院長送上備詢台,讓第一位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來質詢,人準備好給他們罵,他們如果不罵、要打架,國民黨看要怎麼說明。」

對此,國民黨團副書記長鄭正鈐表示,政府要怎麼樣說服民眾才是最重要事情,「他們守住門口,能夠守住民心嗎?我覺得是不行」,鄭正鈐也強調,在野黨不是好欺負的,「兵來將擋、水來土淹」,一定會堅持捍衛國人的食安問題。

不過具體要怎麼杯葛,國民黨還在擬定對策,民進黨則下令黨團動員,要把院長送上台,朝野各自備戰。

台北/林宸頡、林楷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