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復議案上週五在立法院進行表決,卻出現「幽靈投票」,國民黨立委盧縣一明明在中國,卻投下反對票,民進黨團發函給院長韓國瑜要求徹查,有委員私下分析,可能是議事人員將「丁學忠」或「涂權吉」誤認成盧縣一,才會插下表決卡鬧烏龍。盧縣一今(15)日現身立院,自嘲自己的膚色是2B級的,應該沒有人一樣。

訪中卻「被代投」? 盧縣一喊冤不知情也未授權

上週五院會年改復議案表決大戰,事後發現國民黨立委盧縣一明明人在中國,卻議場內被投票,引發爭議。盧縣一今天表示,「整件事情我是都不知道的,甲級動員收到的時候,我人在那邊(中國)也趕不上,所以也不可能有授權。」

被問到是否可能因議事人員認錯人?盧縣一無奈地說,「有人這樣說啦!可是我這樣仔細看了一下,也沒有人跟我長得一樣,而且膚色的程度我也是屬於『2B級』的,所以比較不可能。」

其實就連同黨立委都曾將盧縣一與涂權吉、丁學忠委員搞錯,推測議事人員也不熟,才會鬧烏龍。盧縣一說,「如果乍看之下,因為可能他們還對我們認識不深。」

國民黨立委盧縣一。圖/台視新聞

綠營要韓國瑜徹查「盧生門」 傅崐萁:依法辦理

盧縣一嚇到以後不敢再缺席、請假,但民進黨這頭可沒要輕輕放下,黨團正式發文給立法院長韓國瑜,要求徹查是否有惡意冒名或做票嫌疑。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痛批,「問題在國民黨誰按了那個表決器,這個可能有牽涉到刑責,這個是國民黨詐騙台灣社會。」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說,「盧縣一委員當天有請假,怎麼投票?我想我們立法院會有明確的相關調查。」

畢竟只差1、2票,結果就可能翻盤,兩黨甲級動員令,嚴格執行,盧縣一陰錯陽差爆紅,議事人員以後應該不會再搞錯。

台北/蔡昀彤、傅詩涵、林秉州、李明鴻、黃品寧、蕭睿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