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12日進行年改復議案表決,沒想到事後卻發現,國民黨立委「盧縣一」明明人在中國,卻在第一案投票時參與表決,讓綠營狂酸,親自示範「不在籍投票」。到底是議事人員錯發表決卡?還是有人故意假冒?恐怕涉及刑法偽造罪,民進黨團也要求立法院長韓國瑜必須徹查。

發錯卡?假冒?盧縣一遭爆在中國「兩岸一家親」

週五立法院年改復議案表決大戰,議場鬧哄哄,因為藍綠祭出甲動備戰,卻都有人缺席,導致結果多次平手,正副院長不得已首次投票助攻,讓年改驚險付委,但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事後被抓包,明明人不在,卻參與第一案投票。

綠營公布影片,指盧縣一當天人在中國參加「中華一家親」活動,猛酸藍委親自示範何謂不在籍投票。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批評,「沒有簽到,為什麼會發表決卡?這不是作票嗎?」

藍委盧縣一人在中國,立院表決卻投反對票,遭疑「不在籍投票」。圖/台視新聞

綠營酸親示範「不在籍投票」 盧縣一:言語霸凌

盧縣一則透過聲明強調,自己是代表台灣原住民到中國交流,卻遭綠委言語霸凌,必須道歉;至於為何缺席還有投票記錄?自己一無所悉。

民進黨立委沈伯洋直指,這在刑法上已經是所謂的偽造。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則要求韓院長徹查這起事件。

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表示,這點要由議事人員來做釐清,到底中間環節出了哪些狀況。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也說,「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用代領,或是脅迫議事人員,這沒有辦法栽贓到國民黨立委。」

到底是議事人員有疏漏?還是有人故意假冒代投?再掀藍綠戰火。年改驚險付委,藍委幽靈投票再燒出案外案。

台北/黃品寧、李明鴻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