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政院發言人丁怡銘釀成失言風波,火速請辭。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前政院發言人丁怡銘釀成失言風波,火速請辭。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丁怡銘失言風波後雖請辭負責,但朝野攻防未結束,藍營市議員赴北檢控告散布不實訊息
  •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拍影片大酸「不是吃完牛肉麵就沒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週赴行政院會溝通「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豬」議題,卻遭當時的政院發言人丁怡銘開記者會誣指北市牛肉麵節冠軍使用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牛肉,引發軒然大波!丁怡銘昨(15)晚火速請辭止血,但柯文哲火力持續全開,再度發影片談美豬,強調「不是吃完牛肉麵就沒事」、「源頭管理明白標示是最『卑微』的要求」;國民黨市議員更到北檢按鈴提告丁怡銘散布不實訊息,藍白聯手轟中央。

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北市議員王鴻薇赴北檢按下提告鈴,直指已經請辭的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籍的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及北市議員王鴻薇赴北檢按下提告鈴,直指已經請辭的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王鴻薇更怒轟「行政院發言人大剌剌的開記者會造謠說謊,這樣不違反社維法嗎?」。

柯再談美豬政策 「不是吃完牛肉麵就沒事」

藍營砲聲隆隆,白色力量當然不缺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再公布影片砲打萊豬,批評「總統出來宣布說要進口萊豬,你衛福部說沒問題這個安全,教育部說學生不可以吃,今天不是中央跟地方沒有溝通,中央跟中央自己也沒有溝通,政策會反覆不定,垃圾不分藍綠,垃圾就是垃圾」。

柯文哲也在臉書發文大酸,不是吃完牛肉麵就沒事,萊豬問題還是要解決,「源頭管理、明白標示是最卑微的要求」。柯文哲更指出,「沒有藍綠意識型態、政治陰謀,更沒有用國家機器修理反對者」。

藍白續砲轟! 綠營反擊 痛批「政治操作」

怡銘釀成失言風波,火速請辭要止血,但藍白各抓議題持續猛攻,綠營趕緊緩頰,民進黨北市議員王閔生表示,「(丁怡銘)已經在昨天晚上請辭了,所有的政治操作到此為止,不要進行政治上的對抗,或政治上的追殺」朝野持續攻防。

台北/陳蜀強、劉昱駿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