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目前國內新冠疫苗進度最快的三家廠商,包括國光、聯亞及高端還在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
  • 國衛院和安特羅合作的疫苗準備申請進入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明年下半年有機會問世

有關新冠疫苗來源,指揮中心採多頭進行,向國外採購的同時,國內也積極研發。據了解,目前進度最快的三家廠商,包括國光、聯亞及高端目前還在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另外,國衛院和安特羅合作的疫苗則是準備申請進入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順利的話,明年下半年就有機會問世。

國衛院、安特羅合作 申請第一期人體試驗

輝瑞和德國BNT藥廠研發新冠疫苗傳出即將問世,但國內有專家強調,疫苗還是要國產。而國內生產疫苗廠商,包括國光、聯亞及高端還在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而國衛院與安特羅合作的疫苗,也準備申請進入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至於中研院的奈米疫苗則在動物實驗階段。

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認為,「疫苗就像軍備一樣,跟別國買怎麼會買得到,一定要自己生產」。他更痛批,日前東洋協商破局,就因為我國都把錢投注在軍售案上,才沒錢買疫苗。

採訪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