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沈榮津表示,美選不管誰勝出,台灣高科技產業鏈離開中國趨勢不變
  •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預言川普將連任,中美貿易戰在選後也會趨緩
  • 至於蔡政府有無押寶特定候選人?徐旭東則說總統夠聰明不會這樣

美國總統大選誰當選、以及對台美之後的經貿關係會不會有影響?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今(4)日一早出席工商早餐會,他表示不管誰當選,台灣高科技產業鏈離開中國的趨勢不會變;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美經貿關係將持續深化。

另外,今日特別打著紅領帶出席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甚至預言川普已經連任,中美貿易戰在選後也會趨緩,至於他會不會認為蔡政府押寶特定候選人?徐旭東則說總統夠聰明不會這樣。

美國大選影響台美關係 徐旭東:誰當選對台灣都好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上午出席工商早餐會,別上紅領帶、心情相當不錯,甚至認為川普已經當選,對於未來台美關係他表示,哪個候選人當選都對台灣好,台灣是美國在東南亞更需要的朋友。

另外他也提到台灣要更升級,所有的產業結構都需要更改,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表達要更開放,這都是好現象。至於被問及蔡政府是否有在美選前壓寶的情況,他則表示不會、蔡英文夠聰明。

中美關係詭譎多變 工商大老:可親美、別仇中

美選之後的未來台美經貿關係,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認為大方向不會變,表示很多產業界朋友告訴他,不論川普連任或拜登勝選,台灣高科技產業鏈離開中國是基本不變的趨勢。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也提出建言,表示台灣在政經方面可以親美,但是不應該仇中。 美國大選打得激烈,畢竟中美關係走向,與台灣經貿緊緊相連,選舉結果也因此備受關注。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