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認為,「萊劑零檢出」政策恐會導致牛肉麵店關店。圖:台視新聞
陳吉仲認為,「萊劑零檢出」政策恐會導致牛肉麵店關店。圖:台視新聞
  • 陳吉仲直言,如果禁售含有萊劑的肉品,牛排館、牛肉麵店恐將關店
  • 陳吉仲指出,國產豬佔總體消費9成以上,國人吃到進口豬的數量遠低於吃到進口牛的數量

政府明年元旦將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部分地方政府要求「進口豬肉萊劑零檢出」,否則開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28)日在立院詢答時直言,如果禁售含有萊劑的肉品,那會有三分之二的牛排店要關門,因為美國牛肉也有萊克多巴胺。陳吉仲這番比喻讓國民黨立委更加不滿,今(29)日繼續猛攻,陳吉仲依舊堅持立場,如果地方仍要求零檢出,不只牛排館要關,「牛肉麵店呢?」

進口豬多為加工品 陳吉仲:國產豬佔總需求9成以上

針對萊豬議題,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猛轟陳吉仲,批評「你一直打臉自己,還說謊」,讓陳吉仲氣不過,站起來替自己辯護。

萊豬明年將開放進口,有11個地方縣市政府提出自治條例,要求進口豬肉萊劑零檢出,陳吉仲受訪直言,如果按照全部肉品都要萊克多巴胺零檢出的標準,不只牛排館要關店,連牛肉麵店都開不下去。

不過,因國人吃豬肉的比例比牛肉高很多,拿美豬來比美牛,同質性也遭到質疑。對此,陳吉仲指出,過去30年來,台灣生產的豬肉佔整體總需求超過90%,進口豬肉大多都拿去做加工食品,因此最後國人吃到從國外進口的豬口數量,絕對遠低於從國外進來牛肉的數量。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