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美疫情持續拉警報,10月2日當天的新增病例更超過5萬4千例,創下8月中旬以來的新高
  • 法國3日也通報新增病例將近1萬7千例,創下單日新高

國際間的焦點都關注在美國總統川普得了新冠肺炎(Covid-19),事實上全美疫情持續拉警報,10月2日當天的新增病例更超過5萬4千例,創下8月中旬以來的新高。另外,法國3日也通報新增病例將近1萬7千例,創下單日新高,法國總理府宣布,將首都巴黎的疫情警戒級別提升到最高級。

慘!美單日增逾5.4萬例 俄州長:病毒很愛大家

根據CNN報導指出,從8月29日到10月3日,全美平均每天有4萬6500人確診,其中2日當天新增病例超過5萬4千例,創下8月中旬以來的新高。俄亥俄州州長德萬指出,這個病毒還是很愛大家,它沒有差別待遇,它仍對每個人展開追求。

全美逾21萬人病亡 議員高呼戴口罩減少確診

全美截至目前累計死亡人數超過21萬,且只有三個州的確診病例數往下降,杜爾沙市市議員拉金指出,戴口罩對疫情一直有關鍵性的影響,戴口罩會讓確診病例減少,也能讓陽性率減低。紐約方面,市長白思豪要求布魯克林和皇后等九個區暫停非必要的商業活動,並且暫停學校上課。

巴黎最高警戒關酒吧 英日增1.3萬例創新高

法國3日單日通報近17000例確診病例,疫情重回高點,總理下令首都巴黎的疫情警戒級別升至最高,酒吧從6日起必須停業兩星期;而英國3日單日新增確診近1萬3千例,也創下單日新高英國首相強森警告,疫情可能會持續反覆,要到明年春天才可能好轉。


巴黎疫情升至最高警戒,酒吧從6日起必須停業兩星期。圖:Youtube/France24。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