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宣布3/1起口罩令全面取消。圖/翻攝自Unsplash
香港宣布3/1起口罩令全面取消。圖/翻攝自Unsplash

香港特首李家超今(28)天宣布,口罩令將於3月1日全面取消,包括室內、室外和公共交通工具,高風險地方如醫院、老人院,負責人可以行政指令要求在場人士、訪客戴口罩。

香港口罩令原本生效至3月8日,李家超被問及為何突然宣布放寬,他回應表示,任何決定都是按香港情況,以香港利益為依歸,其實兩個月前已有人呼籲取消口罩令,當時已經提到會按實際數據做決定,「經考慮之後認為現在時機是最適當」。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補充說明,全面取消口罩令是基於香港疫情全面受控,如呼吸道感染病確診數字未有上升跡象、學校無大規模確診爆發;流感高峰期接近尾聲,預料取消口罩令後,確診人數會稍微上升,但認為風險可控。

盧寵茂強調,雖然取消法定口罩令,但為保護高危險人士,政府會透過行政措施,要求市民進入健康場所等地要配戴口罩、在空氣流通欠佳地方,也建議市民戴口罩。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