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6)天在全代會中午休息時,率領黨籍立委、縣市長一起召開記者會,宣布啟動「反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公投
  • 江啟臣表示,將從9月12起開始全台走透透,遍地烽火發起公投連署

國民黨今(6)天舉行全國代表大會,由於蔡政府宣布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讓藍營找到機會猛攻,因此,黨主席江啟臣在全代會中午休息時,率領黨籍立委、縣市長一起召開記者會,宣布正式啟動反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公投,將從12日開始,在全台各縣市發起連署。

9/12「地方包圍中央」 反美豬叩關遍地烽火

國民黨召集雲林縣長張麗善、嘉義市長黃敏惠以及台東縣長饒慶鈴等黨籍縣市首長,舉行「捍衛台灣豬,瘦肉精零檢出,啟動公投連署」記者會。

江啟臣宣布,正式啟動反美豬公投連署,下週起開始全台走透透,遍地烽火發起公投連署,呼籲民眾站出來,「大聲向蔡總統、蔡政府說不!」

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是養豬大縣,為了守護台灣豬肉最後一塊淨土,她宣示,就算地方法令與中央法令有牴觸,但雲林良品豬肉堅持瘦肉精零檢出,讓大家有吃一碗滷肉販的權利,可以享受台灣豬的美味與可口。

新北市長侯友宜同樣力挺反美豬公投,「對於美豬只有一個原則,就是堅持零檢出,既然政府無法堅持住,國人又很多憂慮,擔心健康受傷害,尤其政府這次健康風險評估做得很倉促且未公布,因此大家只有嚴格把關,希望讓反對瘦肉精進來的聲音能反映出來」。

用台幣下架台豬 全代會吃排骨便當挺豬農

美豬議題,藍營砲口一致對外。本來因美豬進口爭議,國民黨全代會打算推出「台灣豬肉大餐」當午餐,但來不及準備,只好改鐵路便當配貢丸湯,主菜指定「排骨」,象徵力挺台灣豬農。

台北/陳儀蓉、葉庭、劉昱駿、李敏嘉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