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利科技公司將中國製的337萬片口罩魚目混珠成MIT,供給藥房讓民眾領取
  • 士林地檢署4日下午指揮台北市調處到新北市八里加利公司進行搜索,負責人林明進被列為刑事被告

加利科技公司將中國製的337萬片口罩魚目混珠成MIT,供給藥房讓民眾領取。而士林地檢署4日下午指揮台北市調處到新北市八里加利公司進行搜索,負責人林明進被列為刑事被告,交由檢調調查。

加利科技公司被食藥署查出,今年8月向中國進口了非醫療級別的337萬片口罩,而他們將這批口罩,魚目混珠成台灣製,隱匿給國家隊徵收,流入新北市和台北市多間藥局。他3日接受訪問時痛批經濟部,官逼民反,更辯稱進口中國口罩全是為了讓員工能喘息休假。不過,對於進口非法口罩,林明進4日下午仍被調查官帶回工廠進行大搜索。高檢署下令,要士林地檢署從嚴偵辦,將案情查得一清二楚。但調查官欲進入加利公司時,鐵門卻只開了一半,導致入門成為阻礙,顯見公司不願配合。

另外,加利科技公司被爆料,有一套自己的發財秘笈,在A4紙列出5點信條中寫下,疫情發生時要停止出貨,並且高價賣給新客戶,待疫情稍緩無人購買時,再低價回頭找老客戶,只要疫情爆發就故技重施,就可以發大財。

新北市/陳子揚、楊文豪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