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捷克團今日在立法院長游錫堃安排下,前往的故鄉宜蘭參觀傳藝中心,欣賞布袋戲演出和品嚐道地台灣美食
  • 韋德齊受訪時說,他利用午宴席間邀請游錫堃訪問捷克,而游錫堃也當場答應

捷克參議院訪問團,今(1)日在立法院長游錫堃安排下,於台北市美福飯店享用午宴,下午再轉往他的故鄉宜蘭,參觀傳藝中心。除欣賞知名的布袋戲演出,還品嚐道地台灣美食。韋德齊受訪時說,午宴席間,他利用機會邀請游院長訪問捷克參議院,游錫堃則當場答應,等到疫情過後,會找適當時間到捷克訪問。

北台灣走透透! 捷克團出遊 防疫高規格

捷克參議長韋德齊率團參訪宜蘭傳藝中心,第一站先來到霹靂布袋戲館參觀,游錫堃特別送上紀念品,還準備道地台灣美食,讓韋德齊拉起口罩品嚐珍珠奶茶,不過,參觀、看表演與品嚐美食當然也得遵守社交距離,台捷兩團座位間隔三公尺,以確保安全防疫。

韋德齊午宴盛情邀約 游錫堃答應遊捷克

捷克團把握時間北台灣走透透,在美福飯店午宴期間,韋德齊表示感謝,並邀請台灣立法院院長與夫人,和他率領的代表團,下回來參訪捷克。

游錫堃表示,他感到非常高興也很榮幸,所以當場就答應,等到武漢肺炎疫情過了之後,會找一個適當的時間訪問捷克。 

捷克團這次與立法院交流,話題從國會到經貿合作無話不談,中國壓力先放一邊。

宜蘭/張元春、葉庭、林楷鈞、李敏嘉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