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政府今(1)日宣布,同意開放台灣商務人士有條件入境,成為我國與外國政府相互放寬境管的首例

日本政府今(1)日宣布,同意開放台灣商務人士有條件入境,首先要提出應聘證明或邀請函,向日台交流協會申請簽證,還得提出登機前72小時內採檢的陰性證明,抵達日本後,也要在機場再次採檢,入境後更必須隔離14天。而這次日本政府開放台灣商務人士有條件入境,成為我國與外國政府相互放寬境管事宜的首例。對此外交部表示,這顯示日方對我國防疫成效的肯定,民眾及旅宿業者也抱持正面態度,希望朝未來開放一般旅客的目標邁進。

相互放寬境管首例 旅宿做好防疫樂觀其成

日本政府今日宣布,原則上8日起同意開放台灣商務人士有條件入境,台灣已經有條件開放外國商務人士來台,日本成為我國與外國政府相互放寬境管的首例,不過有沒有可能加速雙邊一般旅客入境?民眾多半認為防疫不能輕忽,而還在疫情衝擊下尋求商機的旅宿業者則是樂觀其成,強調做好防疫,也能帶動經濟。

台北/蔣婕妤、劉瑋晟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