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宗彥說明商務人士入境新規定。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宗彥說明商務人士入境新規定。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天宣布,3/7起放寬入境措施,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也說明最新商務人士入境規定,其中外籍人士放寬來台商務考察、投資、履約及應聘等商務活動,可申請特別入境;而中港澳人士則是商務履約、跨國企業內部調動,可到內政部移民署、港澳辦事處或駐外館處申請。

陳宗彥說明3/7起台灣放寬非本國籍商務人士入境規定,他表示自去年5/19開始,國內進行邊境管制措施,過去這段時間,指揮中心持續協助各商務機關需要的專案,而配合整個檢疫措施放寬,商務人士也分為兩大類放寬申請。

外籍、中港澳人士入境新規定 出示證明可申請特別入境

陳宗彥指出,外籍人士來台灣商務考察、投資、履約及應聘等商務活動,只要出具我國相關單位的邀請、信件等,就可直接到我國駐外單位申請特別入境許可,不過若真的只是單純考察台灣投資環境等,沒有特定公司邀請的話,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也會出示證明,一樣可以到外館申請入境許可。

另一方面,針對中港澳人士,則維持商務履約、跨國企業等內部調動的事由,不過申請上略有不同,其中中國籍人士可以請邀請單位,直接向內政部移民署線上系統申請;港澳人士則可赴香港、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或駐外館處申請,因為有些港澳籍人士可能會在其他國家,這部分就由這樣的方式進行。

3/7起開放非本國及商務人士入境規定。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