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這週將公布鬆綁商務人士來台細節。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這週將公布鬆綁商務人士來台細節。圖/指揮中心提供

我國二級警戒維持到2月28日,接下來防疫是否鬆綁,指揮中心明確表態,會先從商務人士檢疫天數開始縮短。至於細節何時公布?指揮官陳時中今(22)天強調,「這兩天就會公布,這禮拜一定會公布。」而針對居家隔離跟進縮短成10天,仍在討論中。

新冠疫情延燒2年多,台灣防疫到底何時能鬆綁?指揮官陳時中在廣播節目中表示,「我們要看看整體的一個Rt值的變化,不能說一下升到2、一下升到3,那就會嚇到人,最好能控制在Rt值1.2以下。」

陳時中點出鬆綁要分階段進行,第一步會先把入境檢疫天數縮短成10天,接著會考慮把匡列居家隔離天數也縮短,關鍵要觀察Rt值能否控制在1.2以下。

對於居家隔離跟進入境檢疫天數縮短成10天,陳時中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尚未定案,仍在討論中。至於在口罩鬆綁方面,陳時中表示,除非在一些特定的情況下可以不用戴,基本上還是希望大家把口罩戴好,疫苗也要趕快打。他也呼籲,「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是目前台灣防疫最基本的戰略。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