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3月起開放留學生、商務客申請入境。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自3月起開放留學生、商務客申請入境。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17)日晚間宣布,日本在3月起,將開放外國留學生及商務人士新申請入境,且只要符合一定條件,入境後隔離期可從7天縮短為3天,甚至能免隔離。

日本政府為了防堵Omicron,自去年11月30日起原則上禁止所有外國人新申請入境,形同「鎖國」,根據NHK報導,今日岸田文雄舉行記者會宣布,將逐步放寬邊境管制。

岸田文雄說明,在滿足一定條件的情況下,允許非旅遊目的的外國人新申請入境,並簡化外國人的企業或團體的申請流程,開放線上申請;每日入境人數上限將從3500人增加至5000人。

岸田表示,在入境日本前、入境時、入境後第3天,篩檢均為陰性的情況下,入境日本後的隔離天數將從現行7天縮短至3天;另外,完成第三劑疫苗接種,且不是從Omicron變異株流行地區入境的外國人,可免隔離。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