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前往政治大學發表演講,暢談自由民主,以「行動是最好的語言」為題
  • 針對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批評他這趟台灣行是「公開挑釁」,韋德齊回應,這是做正確的事
  • 不只發表演講,韋德齊也進行文化交流,欣賞台灣文創的軟實力

捷克參訪團於昨(30)日抵達台灣,今(31)天正式行程第一天下午,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前往政治大學發表演講,暢談自由民主,以「行動是最好的語言」為題,因為台灣和捷克有相同背景與歷史淵源,更有對自由民主共同的價值。而針對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批評他這趟台灣行是「公開挑釁」,韋德齊回應,這是做正確的事,短期可能不會有利;但長期來講,肯定能帶來利益。

韋德齊政大演講 主題「行動是最好的語言」

來到台灣首場公開演說,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在政大暢談自由民主,以「行動是最好的語言」為題,因為台灣和捷克有著相同的背景及歷史淵源。韋德齊表示,「台捷最重要的共同點、同時也是優勢,就是我們自由的選擇生活在民主的國家,我堅信正是民主以及民主產生的自由、真理及正義,做為我們共同的最高價值」。

不畏中嗆聲 韋德齊訪台「長期肯定帶來利益」

對於韋德齊率團訪台,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重話批評,直指捷克在台灣問題上挑戰一個中國原則,更揚言要讓捷克付出深重代價。對此,韋德齊回應,「大家都來了,大家都是自己做出的決定。因為我們認為這是正確的事,短期角度看或許不會有利,但長期角度肯定會帶來利益,我們就是這麼認為」。

文化交流! 欣賞台文創軟實力 韋德齊佩服

不只發表演講,韋德齊也進行文化交流,前往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並在文化部長李永得的陪同下,欣賞台灣文創的軟實力。李永得表示,未來將加強舉辦,在文化方面、年輕藝術家的相互交流駐村。展現頂級職人工藝,不只防疫和民主政治,台灣的美學也讓韋德齊相當佩服。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