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吉普發文秀出當年台灣同學為歡迎他造訪親手製作的卡片。圖:台視新聞
賀吉普發文秀出當年台灣同學為歡迎他造訪親手製作的卡片。圖:台視新聞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訪問團昨(30)日抵台,今明兩天將分別前去政治大學與立法院演講;另外,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ěk Hřib)昨晚發文秀出當年台灣同學為歡迎他造訪,親手製作的卡片。

韋德齊一行人應立法院長游錫堃邀請訪台,訪團成員共89人,包括8位參議員、布拉格市長賀瑞普、36家企業代表,以及學術、科研與文化界人士。

韋德齊今明2天將分別在政治大學及立法院發表演說,成為45年來,首度於立院演說的外國議長;而9月3日將與總統蔡英文會面。

另外,賀吉普晚間也在推特發文,還附上他當年在台學醫實習時的台灣同學,為歡迎他此次造訪,親手特別製作的卡片。

賀吉普表示,此行除會見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台北姊妹市長柯文哲外,將參加經貿產業論壇活動,瞭解布拉格在台捷產業鏈分工與調整上所能扮演的角色,以及台北與布拉格實現直航的可能性。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