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鐘最佳女配角不甘心只演媽媽,不斷突破框架挑戰自我。
  • 聽障父母默默守護,面對無聲關愛內心百轉千迴。

實力派演員林嘉俐,出道至今超過20年,在台視八點檔《生生世世》 詮釋溫柔又壓抑的助產士惠子,表現十分亮眼。她接受台視《台灣名人堂》節目專訪時直言雖然曾獲得金鐘女配角獎的肯定,但仍不斷要求自己在角色上尋求突破,也娓娓道來成長過程中面對聽障雙親從排斥到理解的心路歷程。


雖然演技備受肯定更是金鐘常客,林嘉俐的戲劇之路其實走來並不順遂。初期演員收入不穩定,媽媽一直希望要她考公務員,熱愛表演的林嘉俐不惜違抗母命,堅持演員路,直到她獲得金鐘女配角獎後,父母才開始肯定她的工作,林嘉俐說:「大孝顯親,我努力把我手上的角色演好,然後讓更多觀眾看到,就是讓他們開心的一件事情」。


因為父母親都是聽障人士,林嘉俐求學過程中曾遭受到排擠,她一度非常排斥父母,甚至國小一年級媽媽到學校,她都害怕聽到媽媽比著手語一邊發出的聲音,不想讓同學看到,但隨著年紀漸長,後來慢慢學了些簡單的手語後,才了解要怎麼跟父母溝通,也才漸漸體會了父母說不出口的愛。


談到堅持了大半輩子的表演工作,林嘉俐有感而發認為由於豐富的人生閱歷加上舞台經驗的累積,現在的她正處在演員最能發光發亮的階段,不甘心被定位在只能演媽媽,未來希望能得到更多詮釋這個年紀的角色,也永遠告訴自己「下一個角色是最好的」。


節目中心/廖一龍  責任編輯/侯乃榕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