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千人洞3山友失聯,警消漏夜搜救已平安尋獲。圖:台視新聞
登千人洞3山友失聯,警消漏夜搜救已平安尋獲。圖:台視新聞

有一組登山團昨日上午前往阿里山,其中10人攀爬知名景點千人洞,但回程集合時,卻有3人遲遲未出現,消防人員接獲報案,晚間出動搜救,終於找回失聯3名山友。

消防人員全副武裝、戴著頭燈展開搜救,昨天上午一組登山團來到阿里山,其中10人前往攀爬知名景點千人洞,原本預計下午3點半在登山口集合下山,沒想到其中3人遲遲沒有出現,再加上山區訊號不佳,無法找到失聯的3人,消防隊員18時左右接獲報案,趕緊從3個分隊中調派人力,漏夜展開搜救。

原擬千人洞過夜 山友設備不足不敢下山

警消在搜救3個多小時後,於深夜23時33分回報,在千人洞找到2男1女山友,所幸3人意識清楚沒有外傷。根據了解,這三人因為行程落後,又沒有照明設備,天黑後不敢下山,原本預計待在千人洞過夜,但因手機沒有訊號,無法連繫上其他友人,好險最後在消防隊員的協助下順利獲救,結束這場登山驚魂。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搜救人員漏夜搜索失聯的山友。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