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已釀13人罹難,目前還有6人失聯,其中有5人疑似受困砂卡礑步道,包括持澳洲護照入境的新加坡籍夫妻,隨著最新畫面曝光,現在也確定他們在強震當天7點多進入砂卡礑步道。除了土耳其無人機專家,大型機具也在今(7)天下午挺進砂卡礑協助搜尋,鏡頭也拍到失聯者家屬在中橫牌樓前雙手合十祈禱,場面令人鼻酸。

下車畫面曝 新加坡夫妻疑受困砂卡礑步道

失聯者家屬來到中橫牌樓前,看著強震後柔腸寸斷的台8線,再也按耐不住情緒,崩潰大哭,期盼家人能歸來。

隨著最新畫面曝光,失聯者的位置也逐漸明朗,監視器畫面拍下持澳洲護照的新加坡籍夫妻,在強震前40分鐘坐車抵達砂卡礑步道,搜救隊員依腳程判斷,地震當下,兩人可能走到五間屋附近,離發現3名罹難者的大崩壁相距約1公里,同樣坍塌嚴重,列為搜索熱區。

新加坡夫妻下車畫面曝光。圖/台視新聞

仍有5失聯者在砂卡礑步道 大型機具挺進

大型機具在7日下午出動,挺進砂卡礑步道,除了要找出失聯的外籍夫妻,還有游姓一家5口的太太跟2名小孩,而第6名失聯者則是受困和仁礦區的蕭姓男子,但當地落石不斷,重機具預計得2天後才能到達指定區域,開挖找人。

7.2強震仍有6人失聯。圖/台視新聞

土國無人機專家團隊協助 空拍了解災區狀況

土耳其無人機專家上午也挺進砂卡礑,利用空拍技術,了解災區狀況。

強震已經造成13人罹難,家屬低調到靈堂處理後事,而失聯者生死未卜,家屬如今只盼望出現奇蹟。

花蓮/張彤、張元杰、林宸頡、蕭睿陞、陳勁曄、范博媛、何佩珊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