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議員轉送自己的三倍券給失和的夫婦。 圖:翻攝自賴清美
彰化議員轉送自己的三倍券給失和的夫婦。 圖:翻攝自賴清美

彰化縣和美鎮有一個家庭因為三倍券的花費導致家庭失和,父親憤而帶走女兒離家,母親事後發現趕緊報案,最後警方在彰化地方法院前尋獲這對父女,此事件傳開後,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把自己的三倍券轉送給那對夫婦,並加上5,000元現金。

「怎花券」吵翻! 夫怒帶走女兒 母嚇求助警

事發經過母親表示,本來有意將剩餘三倍券繳納學費,她解釋,女兒所就學的幼兒園一個月須要花費4,500元,她打算三倍券花費後所剩餘的金錢繳學費。然而父親想用所餘的三倍券購買微波爐,兩人意見不合之下引發爭執。

而在爭執未果後,父親上午7點半把女兒載出門上班,但是在8點半時,母親發現父女未在家,電話聯繫父親也難以回應。在許多通電話的撥打後,父親說「你還要你女兒嗎?」,導致母親非常恐慌而趕緊報案。

因三倍券夫妻反目 3歲女一度被丟包嚇哭
父親帶上女兒從和美騎到員林,一度把女兒單獨留在原地,女孩因為被拋棄感到恐慌而大哭,父親因為捨不得再度回頭帶上女兒,最後,警方在彰化地方法院前發現父女。

靠20K薪水維持家計!議員贈三倍券+現金

而根據了解,家中的經濟來源以父親一個月2萬多的薪水維持,母親的堅決導致父親心身不滿,失去理智選擇戴上女兒離家。對此,賴清美得知後,選擇轉送自己的三倍券,再送上5,000元現金幫助這個家庭免於紛爭,並提醒這對夫婦避免波及小孩。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 劉于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