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以過期三倍券魚目混珠結帳。圖/台視新聞
女子以過期三倍券魚目混珠結帳。圖/台視新聞

又傳出過期三倍券當五倍券消費,店家差一點慘賠!台中大甲一間伴手禮店18號晚間打烊前,一名女子來到店內消費450元,當場拿出過期的三倍券面額500元結帳,店家一時沒察覺,還找了50塊,等到要把券收進收銀機時才發現不對勁,立刻叫住女子,換回真的五倍券,事後店家公布監視器畫面,提醒其他商家留意!

消費450元持500元「三倍券」結帳 女子遭識破

當時女子來到店內買了兩包伴手禮一共450元,結帳時掏出振興券,店家不假思索收下,直到女子匆匆忙忙拿了東西快步要離開,這時店家才發現收到的振興券不對勁,竟是過期的三倍券!急忙叫住女子,並換回真的五倍券。

事發在台中大甲一間伴手禮店,店家表示這名女子消費前,先是詢問五倍券有沒有找零,店家說本來不找,但為了方便客人願意找零,沒想到女子竟趁亂以過期三倍券魚目混珠,還好店家第一時間發現,沒有受騙上當。

店家公布監視器 婦年約50歲短髮

事後店家公布監視器畫面,表示這名婦人年紀大約50歲,留著一頭短髮,體型矮小微胖,提醒其他商家多多留意。只是拿過期的三倍券混充五倍券消費事件,已經不是頭一次發生,這樣的行為將涉及《詐欺罪》,最重可判5年有期徒刑,民眾可別以身試法!

台中/江鎮祥、吳甫彥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