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16)天是郵局發放五倍券的第一個週末,為了協助民眾領券,中華郵政規畫16號和23號,共兩個週六,全面加開1269間郵局營業,不過去年三倍券加開第一週禮拜六,當時共發出99萬份,今年卻只有34萬的民眾預約登記,僅去年的3分之1,對此,中華郵政分析,可能是因為不少人選擇數位券,或是到超商領取,數量才會減少,也代表順利分散人潮。

郵局加班迎戰領券人潮 預約人數只有去年1/3

民眾帶著健保卡到郵局櫃台領取振興五倍券,由於第一階段採先預約後領券,民眾不用3分鐘五倍券就到手。不過郵局馬上就要迎來發放五倍券的第一個週末,就怕人潮爆滿,中華郵政全面備戰,比照去年三倍券,全台郵局再度週末加班發放五倍券,同樣開放第一個禮拜六,去年三倍券共發了99萬份,今年五倍券卻只有34萬的民眾預約登記,數量僅去年的3分之1。

民眾到郵局櫃台領取振興五倍券。圖/台視新聞

人潮沒有預期多,也減輕郵局員工壓力,不過11月之後到郵局領券不用再事先預約,就怕又會湧進人潮,到時候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

台北/陸穎逸、陳欽順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